ッ八月萑苇

繁花落尽显清秋

【与光同尘】看一眼风景

《夜的命名术》

李叔同✖️庆尘

虽然我是年下重度爱好者,但是谁能拒绝魅力大叔啊!!

我不能,庆尘也不能!



  “其他时间行者看过的风景,我李叔同的学生也得看看才行,今晚,我带你去看18号城市最好的风景。”


  庆尘豁然看向李叔同的背影。


  原来,他渴望过的自由,近在咫尺。




  庆尘跟在李叔同身后,走出了18号监狱。


  18号城市第一区的日光阁位于永恒大厦88层,这里几乎可以俯瞰到整个18号城市,庆尘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昂贵与瑰丽,今晚,只为自己开放。


  这座不夜城最璀璨的灯光,因自己而亮。


  “想什么呢?”


  李叔同先走两步,发现小徒弟没跟上来,回头看到怔愣的少年,不免有些好笑。


  庆尘摇摇头。


  “快走,我的红烧肉要凉了。”


  “……”


  庆尘抬脚要追上李叔同,才发现对方明明往前迈着步,却向后伸出一只手。


  更确切地说,是向庆尘伸出手。


  庆尘愣了愣。


  “这孩子,没发现你怎么这么呆呢,”


  李叔同失笑,索性回到他身边,揉揉他的脑袋,又牵起少年的手,带他一起向前走。


  少年在表世界里由于原生家庭而吃过很多苦,手掌纹路分明,有些粗糙,手心里是似乎怎么也捂不热的温度,带着少年人对世界特有的逆反与骄傲。


  老师的手修长有力,或许从前因为磨砺与战斗而变得伤痕累累,但又因跨入S级而脱胎换骨,被握在掌心里竟然让庆尘觉得很舒服。


  也很温暖。


  他们走向18号城市最瞩目的中心。




  “想吃吗?”李叔同笑着夹了一块红烧肉在少年面前晃了晃,看到少年偷偷吞咽口水的动作笑得更加开心,抬手示意侍应生,“给他来碗炸酱面。”


  “……”


  面很快就好了,即使日光阁从来没有做过炸酱面。


  待到屏退所有人后,李叔同示意少年摘下面具,可以享受日光阁也是第一次做的炸酱面了。


  红烧肉再好吃,吃多了也会腻,所以日光阁一份红烧肉的分量并不多,拿捏得恰到好处。


  李叔同很快就吃完了自己那份,一边品着解腻的顶级香茶,一边注视着正在专心吃面的小徒弟。


  一碗炸酱面,庆尘吃得很香。


  当然,面也的确很香。


  看得李叔同食指大动,但为了保持住在小徒弟面前的高人风范,他只是悄悄把“下次来也吃炸酱面”这个念头记在心里。


  庆尘正吸溜着面条,一抬头发现老师正看着自己,目不转睛。


  他无辜地眨眨眼,想提醒老师移开目光,毕竟这样被人盯着吃饭真的很影响胃口!


  李叔同领会到小徒弟的心思,拿起手边的餐巾,替他擦了擦嘴角沾到的酱汁,随后低下头吹浮起来的茶叶玩。


  庆尘:“……”


  不速之客来得很快,但并没有影响到师徒二人的用餐兴致。


  庆尘吃完,不等他自己动作,洁白的餐巾再次递到他嘴边,擦干净他嘴角的酱汁。


  庆尘:“……”


  他觉得老师看着他的目光,就像在看一只宠爱的娃娃。


  “走吧,回家。”


  


  庆尘站在永恒大厦的楼顶,这样的高度以及脚下正盘旋的直升机让夜风掠动他衣角和头发时并不温柔,顶层的狂风吹得他有些睁不开眼。


  风力突然一弱。


  庆尘看见李叔同挡在自己身前。


  眼睛有些酸涩,但他分不清是风的原因还是某些其他因素在作祟,他只知道这一刻他情不自禁地伸手牵住了那只曾温暖过他的手掌。


  李叔同也愣了愣,随后很开心地笑了,脚下不夜城里流淌的万千灯火都不及他弯起的眼睛里的神采万一。


  “一会儿回去了老师给你做红烧肉吃,比日光阁的好吃。”


  他把少年人冰凉的手回握在掌心,源源不断地传递着热量。


  “再看一眼下面,这是18号城市最好的风景了。当然,你不看也可以,我们下次再出来看。”


  在黑鸢-01制造出的巨大轰鸣噪声里,庆尘瞥了眼周围环绕的十几艘浮空艇,还有18号城的夜灯银河,又将目光定格回身前中年人的背影。


  他从前以为这些可以代表他一直渴望的自由,却在这一刻有了新的向往。


  “走吧,回家。”


  庆尘想,他才刚刚穿越回来三个小时,但这大概是自己人生十七年里,最畅快的三个小时了。


  因为他看过这两个世界里,最好的风景。


 


  

  




评论(6)

热度(1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